首页 | 中心概况 | 研究方向 | 科研队伍 | 研究成果 | 学术动态 | 开放基金 | 招贤纳士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高精度分布式光纤温度传感系统”项目喜获“云创之星”称号
2018-10-16 16:47  

(图文罗志会)1012日,由宜昌市发改委、宜昌高新区管委会主办,宜昌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中国科技开发院(宜昌)云计算孵化器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举行。依托三峡大学理学院和湖北省弱磁探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的宜昌睿传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带来的“高精度分布式光纤温度传感系统”项目经过决赛和初赛的两轮激烈角逐,脱颖而出,获得了“云创之星”的称号(全市仅评出2项),并与中孵一号基金代表签订投资意向书。

  宜昌睿传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借助于三峡大学在水利、电力行业的人才优势和技术积累,产、学、研相结合,推广大容量光纤微结构传感技术及产品,为土木工程、水环境、管线、结构健康等监测提供高性价比、灵活优质的解决方案。公司拥有特种光纤传感器、光缆、仪器等的自主知识产权和进出口权,积极与国内外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合作,开发的密集分布式光栅解调仪已成功应用于地铁隧道的监测。最新推出的“高精度分布式光纤温度传感系统”也即将在水环境温度梯度监测中推广应用。  

  宜昌睿传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为我院的创新创业教育搭建了新的平台,为学生的工程实践及创业培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本次获奖将激励师生参与创新创业教育的热情,提振广大师生的自信心,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  

关闭窗口

三峡大学 磁电子与纳磁探测研究所    版权所有     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