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研究方向 | 科研队伍 | 研究成果 | 学术动态 | 开放基金 | 招贤纳士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韩国蔚山国立科技大学Ki-Suk Lee教授应邀到理学院做学术报告
2018-11-22 10:13  

   

(/刘一曼/许云丽)1119日上午,韩国蔚山国立科技大学(UNISTKi-Suk Lee教授应我校理学院及磁电子与纳磁探测研究所邀请为理学院师生进行了题目为《The Three-Dimensional Nature in Magnetic Vortex Structure》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物理系主任朴红光教授主持,磁电子与纳磁探测研究所和材料物理学术团队的老师和研究生们参加了学术交流。  

 

Lee教授在报告中,首先细致地阐述了磁涡旋结构的概念,介绍了基于同步辐射源XMCD技术的磁涡旋结构测量分析、微纳结构微磁模拟以及相关领域的最新国际研究动态,并且详细介绍了三维磁涡结构、涡旋中心位置变换、不对称布洛赫结构磁畴壁壁(ABW)、ABW中的对称性破缺,以及磁性奇异点(即布洛赫点)的形成及湮灭过程,为基于磁涡旋结构的高性能磁传感器的实现提供了重要的科学依据。  

 

Lee教授的报告不仅简单易懂而且利用生动的动画演绎了大量磁涡旋结构的产生与湮灭过程,在场师生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大家就报告内容结合自己的科研领域与Lee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关闭窗口

三峡大学 磁电子与纳磁探测研究所    版权所有     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