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研究方向 | 科研队伍 | 研究成果 | 学术动态 | 开放基金 | 招贤纳士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首届湖北磁学发展动态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2018-12-19 10:07  

 

(通讯员易立志/许云丽)20181215日下午,由武汉理工大学孙志刚教授和三峡大学潘礼庆和朴红光教授共同发起,由三峡大学主办的首届湖北省磁学发展动态研讨会,在三峡大学理学院成功召开。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湖北文理学院等高等院校以及中船重工710所和宜昌市新能源汽车协会等相关企事业单位的30多位磁学界同仁出席了本次研讨会。理学院副院长潘礼庆教授在开幕致辞中介绍了“湖北省弱磁探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三峡大学磁电子与纳磁探测研究所”的基本建设情况,由朴红光教授具体主持了本次会议。  

研讨会上,各参会单位代表介绍了本单位的磁学相关研究工作现况以及标志性成果,并在轻松友好的氛围下就湖北省磁学的今后发展和最新前沿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湖北磁学界各位同仁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下,会议达成了“相扶相携,做大做强”的发展共识,同时确定每年《湖北省磁学发展动态研讨会》定期在10月末举行。在研讨会组织方面,将采用无会费,差旅食宿自理,主办方提供场所和必要的组织和宣传工作的组织方式;在研讨会交流形式上,将采用“提出问题、探讨问题、寻求合作、共享成果”的互动式自由讨论模式。明年《湖北省磁学发展动态研讨会》将在武汉举行,由华中科技大学强磁场中心主办。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将有力促进我校磁学研究团队与省内各科研单位的相互交流和学术合作,并对提高我校磁学研究在省内学术界的影响起到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三峡大学 磁电子与纳磁探测研究所    版权所有     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