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研究方向 | 科研队伍 | 研究成果 | 学术动态 | 开放基金 | 招贤纳士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王开友研究员应邀到理学院做学术交流
2019-04-29 16:20  

 

 

(/朴红光/赵栓柱) 04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王开友研究员应我校理学院及磁电子与纳磁探测研究所邀请为理学院师生进行了题目为《电控自旋的基础和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物理系主任朴红光教授主持,磁电子与纳磁探测研究所和材料物理学术团队的老师和研究生以及物理系部分本科生们参加了学术交流。

 

王开友研究员在报告中,首先阐述了电控自旋在未来自旋电子器件研发方面的重要意义,介绍了磁场辅助电控自旋相关的工作及其优缺点,介绍了基于自旋转移矩效应的电控自旋相关的工作及其目前面临的技术问题,最后介绍了基于自旋轨道耦合效应的电控自旋相关最新进展以及未来自旋电子器件以及人工智能技术方面的应用前景。不仅如此,为了便于让物理系本科生能够理解,用通俗地举例说明细心地讲解了各种电控自旋相关物理现象以及其物理机理,在场师生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大家就报告内容相关的科学问题以及自己感兴趣的其他学习与科研相关问题与王开友研究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关闭窗口

三峡大学 磁电子与纳磁探测研究所    版权所有     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