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研究方向 | 科研队伍 | 研究成果 | 学术动态 | 开放基金 | 招贤纳士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美国特拉华大学John Q.Xiao教授应邀到理学院做学术报告
2018-09-12 17:37  

(/鲁广铎  /许云丽)819日上午,美国特拉华大学John Q. Xiao教授应理学院磁电子与纳磁研究所邀请为理学院师生做题为《Controlling spin polarization direction in spin orbit torque》(自旋轨道转矩中的自旋极化方向控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理学院副院长潘礼庆主持,磁电子与纳磁研究所和材料物理学术团队的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

Xiao教授在报告中首先阐述了自旋轨道转矩的概念、测试,及在磁性器件和存储等领域所展现出的巨大应用前景,介绍了国际上这一领域最新的研究动态,并详细介绍了在物理机制上如何利用自旋轨道转矩控制自旋流的自旋极化方向。Xiao教授的研究团队通过精心的实验设计和测试,在铁磁/非铁磁异质结和铁磁单层膜中验证了所提出的理论模型,对于推动电控磁领域的理论研究和器件设计具有重要意义。

Xiao教授在报告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了大量磁学领域中苦涩难懂的物理概念,在场师生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大家就报告内容结合自己的科研领域和Xiao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John Q. Xiao教授长期活跃于自旋电子学领域的研究前沿,在著名刊物Phys. Rev. Lett.Nature Commun.Adv. Mater.Nano Lett.Nano Res.Angew. Chem. Int. Edit. Phys. Rev. BAppl. Phys. Lett.上发表大量研究成果,单篇被SCI引用次数超过1900次,论文总被引用次数已达2万次,h因子高达65,在磁性颗粒膜的巨磁电阻研究方面做出了开创性的成果,在美国Science NewsScientific America Physics Today等多种科学杂志上被专门介绍,并被认为这些研究对未来的计算机磁记录材料以及自旋电子学的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

关闭窗口

三峡大学 磁电子与纳磁探测研究所    版权所有     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