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研究方向 | 科研队伍 | 研究成果 | 学术动态 | 开放基金 | 招贤纳士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中心两项磁悬浮技术喜获国际发明专利授权
2019-11-27 15:33  

美国专利

 

法国专利

 

中国发明专利

 

 

(通讯员:刘敏 杨先卫)近日,湖北省弱磁探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喜获2项国际发明专利授权,其中美国发明专利“High-Precision magnetic suspension accelerometer1项,法国发明专利“UN ACCÉLÉROMÈTRE DE LÉVITATION MAGNÉTIQUE À HAUTE PRÉCISION1项。

 

这两项国际发明专利,主要用于保护中心研制的高精度磁悬浮加速度计在授权国家的知识产权,其核心内容——高精度磁悬浮加速计,是由中心磁电子研究团队原创性提出的一种新型高精度加速度测量装置,可应用于高精度全球重力场测绘、大气阻力精密测量、太阳光压、空间引力波探测等飞行器感受到的非保守力测量。加速度计采用了中心自主研发并具有国内知识产权的磁悬浮控制技术,以及合作团队研发的差动式激光自混合干涉测距技术,融合了空间科学、自动控制、精密测量、磁悬浮、激光干涉、电子技术、弱磁探测等多学科的成果于一体,具有“高精度、大动态范围、高可靠性”等显著特征,将为高精度加速度计的设计及研发提供全新的技术路径。

 

据悉,为了保护磁悬浮加速度计的设计思路及相关技术,中心先后申请并获授权10余项国内发明专利和2项国际发明专利,构成了一个完整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此项研究成果将进一步丰富国内外高精度加速度计研究的技术类型,并有助于解决传统高精度加速度计所面临的技术瓶颈。

 

 

关闭窗口

三峡大学 磁电子与纳磁探测研究所    版权所有     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