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研究方向 | 科研队伍 | 研究成果 | 学术动态 | 开放基金 | 招贤纳士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第二届湖北省物理学会磁学与磁性材料学术交流会
2019-11-28 10:10  

 

(通讯员 图/文 刘敏 朴红光)1123-24日,华中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二届湖北省物理学会磁学与磁性材料学术交流会—暨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用户培育研讨会在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中船重工710所以及三峡大学等高等院校及研究单位的三十余位磁学界同仁。中心主任潘礼庆教授以及朴红光教授和刘敏副教授出席了本次湖北磁学会议。

 

  会上中心朴红光教授报告了“磁控电化学在海水防腐技术中的应用”,介绍了近年来我中心在磁控海水防腐技术领域方面开展的研究工作进展。刘敏副教授报告了“高精度磁悬浮加速度仪研制”,介绍了近年来我中心重点开展的磁悬浮加速度计研发工作进展。

 

各单位参会代表们分别对本单位磁学相关工作研究的现况及进展进行了介绍。主办方重点介绍了国家脉冲强磁场实验室的建设及运行情况,该装置于20084月正式开工建设,201310月建设完成,多项技术指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其中脉冲磁场强度达到90.6T,使我国成为继美国、德国后世界上第三个突破90T大关的国家。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主要从事脉冲强磁场技术研究和强磁场环境下的基础科学研究,依托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将为物理、材料、化学、生命科学等前沿基础研究提供极端实验条件,提升我国基础研究领域的原始创新能力。

  通过此次湖北磁学会,进一步加强了我校磁学研究团队与省内各科研单位的相互交流与合作,并且通过我中心在我国“深空探测与深海开发”计划领域的相关技术成果介绍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磁学研究在省内学术界的影响力。  

关闭窗口

三峡大学 磁电子与纳磁探测研究所    版权所有     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