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研究方向 | 科研队伍 | 研究成果 | 学术动态 | 开放基金 | 招贤纳士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中科院万蔡华研究员和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罗昭初博士应理学院邀请做线上学术交流
2020-06-20 17:12  

 

(通讯员李昌锋许云丽)619日,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万蔡华研究员和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保罗谢尔研究所(PSI)罗昭初博士应理学院的邀请进行了线上学术交流。理学院物理系主任朴红光教授主持交流会,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万蔡华研究员做题为《Spin-Oribt Torque and Its Applications in Magnetic Random Access Memory》(自旋轨道矩以及其随机存储器中应用)的学术报告,介绍了磁随机存储器的研究背景与应用前景,并探讨了自旋轨道矩相比自旋转移矩在磁化翻转中的优势、自旋轨道矩翻转的几种类型与反常霍尔效应所引起的自旋轨道矩,表明了自旋轨道矩研究的科学意义和潜在的在磁随机存储器中的应用价值。随后,罗昭初博士做题为《Chirally Coupled Nanomagnetic System》(手征耦合纳磁体系)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手征耦合纳磁体系的基本概念以及怎样得到手征耦合体系,重点探讨了手征耦合体系在功能器件中的应用,特别是在基于磁畴的逻辑器件中的应用。在会议过程中,师生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部分与报告人做了深入的交流,学术交流氛围十分浓厚。  

关闭窗口

三峡大学 磁电子与纳磁探测研究所    版权所有     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